技術設備與環境

品質政策

我們的品質政策主要由三大部分組成,分別為「原物料進料流程」、「生產流程活動」與「品質保證活動」,每個政策皆嚴格遵守,以確保產品質量一致,並滿足客人最高要求。

環境設施

實驗室及品管室

 

實驗室可提供完整系列的設計開發製造及有效化粧保養品相關研發及製程開發服務。
接受委託配方開發、製程研究、專業代工生產、專案申請、市場資訊…等服務。
在生產過程中:從進料、配製、罐裝、滅菌殺菌到檢查出貨,每一個環節都有嚴謹細緻的操作流程與規範;在這裡每一項產品都要經過嚴格的檢測,包含黏度檢驗、離心、酸鹼值、耐久性測驗、乾燥性、冷熱循環虐待性測試等,真正做到100%品質檢查。憑借著嚴格伸入到每一個細節中的管理流程,以保證每一項產品都能有優良的品質。

空氣浴塵室

 

人員從更衣區進入無塵室必須通過空氣浴塵室,利用高速強力的潔淨空氣, 有效而迅速清除去附著在無塵衣上的灰塵、頭髮、毛屑等雜物,大幅減少人員進出無塵室所帶來的污染問題,工作人員進出需更換乾淨的鞋子及衣物方能進入製造現場,進入製造室內需更換乾淨的無塵衣(帽子、口罩、手套、衣服、鞋子)

緩衝區

 

廠房內外區分,人員與物料通道分開,貨品要進出時須先進入緩衝區。
貨品要進入時廠外人員將貨品送入再由廠內人員將貨品送進廠內,貨品要送出時則反順序,如此才不會將粉塵帶入。

走道環境

 

無塵室隔間具有潔淨又安全的工作空間,強度高、耐撞擊、隔音效果好,規格精準、外觀精美,無塵室隔間均符合環境保護要求。

 

使用無塵室庫板做為廠房之天花板,不僅能使落塵、汙染降至最低,降低產品之不良率,貫徹無塵室的精神及最大化的無塵室功能。

 

塑膠地板一體成型、防塵性佳、耐一般酸鹼性、保養容易、表面光滑不易吸附灰塵、地板防塵人員行走使用。

純水設備

 

水是化妝品生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由於檢驗需要時間,故要求工藝用水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加上水非常容易滋生微生物,所以工藝用水的管理在化妝品生產中尤顯重要。

(一)水處理系統,應能提供具明確規範品質之用水,並能消毒處理

(二)用水之品質,應能藉由製程參數之檢驗或監測予以確認

(三)水處理設備之設置,應能避免停滯污染之風險,並能確保用水品質不受影響

 

同時R.0.系統因設備費用成本高且敏感度高,故通常需有適當的前置處理設備,以確保R.0.壽命,本系統係以複層式過濾器,活性碳過濾器,硬水軟化機,去除殘留氯及SDI的淨化,降低鈣鎂離子量作為R.O.膜的保護處理。而去離子精製器(DI-POLISHER)係將R.O.產水經由離子交換,傳送與再生過程再度將水質精製,達到純化水之需求標準,再以UV紫外線殺菌系統抑菌循環,定期操作可有效控制系統內的生菌數,以符合化妝品純化水水質的要求。

環境監控

 

  • 環境微生物採樣儀器

用於潔淨室和無菌環境中的空氣微生物檢測以及有關研究教學部門作空氣微生物的採樣研究。

 

  • 環境空氣懸浮微粒檢測儀

能快速及準確地測量出一般及受污染的室內及室外環境的懸浮粒子量。

 

  • 夜間紫外線殺菌

紫外線消毒法,幾乎對所有的細菌、病毒、寄生蟲、病原體和藻類……等均可有效殺滅,而且不會造成二次污染,不殘留任何有毒物質,對被消毒的物體,無腐蝕性、無污染、無殘留,電源關閉,紫外線便消失。

製造室

 

全自動真空乳化攪拌機500L/100L、加溫溶解槽500L/100L。

  • 原料投入之後,生產製程中的溫度控制、乳化及刮邊攪拌速度、真空脫泡等要求條件可預先輸入設定值,從開始生產到完成可自動化作業,並且其生產數據可完全紀錄在PLC控制器中,減少人為疏失,達到規格化生產條件。

 

  • 電控系統採用PLC 控制及紀錄,可直接將數值輸入電腦作為生產紀錄。 操作數據可加以紀錄,方便管理每次生產條件。

 

  • 介面採用10.4觸控式彩色螢幕,容易操作與設定,增加使用的便利性。

 

  • 可選擇手動調整操作

半成品室

 

每批半成品皆需進行檢驗,通過檢測標準貼上合格卡才將半成品送至半成品室

原料室

 

產品之配方由原料調配人員按生產比例領料調配好送至製造室讓生產技術人員生產製造。

自動洗瓶機 -氣洗

 

  • 洗瓶機可採用乾淨的壓縮空氣清潔瓶內的灰塵及消毒瓶子於充填液體前。
  • 機台主要結構為不銹鋼和鋁合金製成。
  • PLC控制系統,搭配人機顯示介面,容易操作各設定值。
  • 迅速和容易更換不同產品。
  • 產能: 50 瓶/每分鐘

充填室自動化設備

 

自動化充填設備(微電腦定量充填機、活塞式定量充填機)無塵無菌的潔淨空間讓
產品更加安全衛生。

 

  • 採用醫療級定量幫浦,搭配衛生級管配件,充填過程中原料與幫浦不接觸,真正達到衛生安全的品質要求。
  • 自吸能力強,可充填之原料範圍廣,自水類,油類、乳液至高粘度霜類皆可充填。對於一般液類產品可自吸充填,免除上料的麻煩,流動性較差的高粘度產品,搭配不鏽鋼料斗使用,充填量精準。
  • 微電腦控制系統,搭配AC伺服馬達,液晶螢幕中文顯示,充填條件全數位式設定,操作簡單,故障率低。
  • 可與各種周邊設備連線使用,達到自動化作業,節省人力之效果。
  • 適藥品、食品、化妝品等各種需定量充填之行業使用。

自動鎖蓋機

 

側旋式鎖蓋機,適用於噴槍蓋、壓頭蓋、噴霧蓋和一般塑膠平面蓋。人工將蓋子放入瓶口,鎖蓋滾輪會自動鎖蓋,並控制扭力。

 

  • PLC控制系統,搭配人機顯示介面,容易操作各設定值
  • 鎖蓋滾輪由伺服馬達控制
  • 可調整鎖蓋扭力,由人機介面控制並提供記憶參數
  • 選項-可搭配振動桶用於一般塑膠平面蓋
  • 迅速和容易更換不同產品
  • 50組產品記憶模組
  • 產能: ~ 40 瓶/每分鐘

面膜自動折合

 

機械功能 : 面膜自動折合。
機械動作 : 人工放料→自動折→人工取料入袋。
產品特性: 採用圓盤式料盤,自動折合減少人為汙染,保護作業人員手不被折刀打到。

面膜自動定量充填、封口、打印

 

機械功能 : 自動定量充填、封口、打印
機械動作 : 人員將面膜袋(已裝入生物纖維膜)放至料架上→自動取袋→裁切→充填→封口→打印
產品特性: 自動充填減少人為汙染、生產效率高、穩定性佳

圓瓶貼標機

 

1. 控制系統採用日本大廠三菱PLC,搭配4.3吋彩色人機觸控螢幕,簡單操作易上手。
2. 出標系統採用步進馬達,貼標精準度高且易於調整控制。
3. 貼標系統採用德國大廠SICK感測器(電眼),品質穩定、感應準確,不浪費您每一張貼紙。
4. 可記憶50組配方設定值,適合多種產品交換生產,直接叫出記憶值不需重覆設定。
5. 德國品牌SIKO位置顯示器,搭配手輪設計,可輕鬆調整貼標位置且易於記錄。
6. 兩種啟動模式,可任選「腳踏開關啟動」或「電眼自動感應啟動」。
7. 長時間執行貼標作業,穩定性高、精準貼標、品質穩定

試用包充填機

 

1. 伺服控制、操作與維修極為方便、容易。
2. 本機可自動封切校正、封切精準度更高。
3. 多組記憶功能,可記憶不同包裝尺寸。
4. 自動快速感應電眼位置,不浪費包材。
5. 監視功能可自動警示異常,以利快速維修。
6. 機體與包裝物接觸主件為不鏽鋼,塑鋼構造,符合安全衛生標準。
7. 本機之給料機構加裝斷料裝置, 確保包裝物不殘留封口處, 封口緊實美觀。

有效性評估

 

高便利性與準確度的研究級皮膚檢測儀器,適用於化妝品品牌商、製造商、醫學美容、學術單位及各領域研究機構、實驗室等,進行臨床實驗測試與有效性驗證研究。

  • 智慧定錨功能,高準確度與再現性
  • 快速拍攝、操作容易
  • 快速且便利的數據圖表分析
  • 皺紋、紋理、凹陷、突起、毛孔、紅黑色素、Lab值

冷凍乾燥設備

 

凍晶技術又稱真空冷凍乾燥技術

● 在低溫及高真空環境中,利用昇華的原理,把冷凍凝結在物質中的水分直接以昇華為水蒸氣的方式除去,就可以達到乾燥的目的。

● 凍晶製品為一海綿狀的多孔性物質、複水性極好、含水分極少,乾燥後體積大小幾乎不變。

● 使用前,只要加入水或精華液,又會立即溶解。這種方式能將有效成份封存,讓活性延續更久的時間,使其發揮更好的作用,包裝後可在常溫下長時間保存和運輸。

噴印機

物料倉儲